橘子洲头-

一个过气作者。
主要还是在全职。

【全职同人/黄少天bg】雨落骄阳(01.)

避雷TBC:

真是黄少天bg/璎珂打算坚持下去的新坑/私设很多/原创女主/寒假使劲更/有点慢热/ooc属于我

★7月1日精修文,主要修女主转会bug。

感谢各位看璎珂的文。

【01.】

姜雨给经理打了个电话。

“为什么不续约。”兴许是没有面对面,在电话的另一边,姜雨才敢问出这个问题。

经理停顿了许久才道:“是老板吩咐的,他说,你不应该再打职业。”

姜雨心里泛起三分了然,这个答案并不意外,反而让她坚定了信念。

“如果我自由转会,那风城烟雨呢?你们让谁当新队长?”姜雨问。

“接下来楚云秀会接替你的职务,使用风城烟雨。”这个回答很快,明显蓄谋已久。

果然。

一瞬间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心情。

高兴?可是队长的位置和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风城烟雨都失去了。

难过?可是当初把楚云秀从训练营中选出来,她抱的就是这样的想法啊!

姜雨还记得第三赛季的某一天,她和烟雨训练营的全部成员pk。

训练营的每一个人眼睛里都带着期待的光芒,可是每跟姜雨交手后,姜雨就会捕捉到,这种光芒在一点一点的消失。

几乎每个人,都是被姜雨在40秒之内击败。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间大半成员都轮过了一遍。

姜雨注视着电脑上胜利后金色的“荣耀”图标,平静地喊:“下一个。”

一个女元素法师的角色进入竞技房间,而在训练营一个角落位置上,一个女孩子举起了手:“前辈,请指教。”

“好。”姜雨有些意外地抬头,不由得多看了那个女孩子两眼——本身玩荣耀进入训练营的女孩子就极为稀少,并且角色还是和她同出一辙的元素法师。

大大的“荣耀”二字像是要蹦出屏幕,姜雨放下鼠标,站了起来,走向了那个女生。

训练营的众人议论纷纷——因为这一场对战,姜雨用了快两分钟的时间才打败了那个女孩子。

后来,姜雨就推荐了那个女孩子——也就是楚云秀成为了烟雨战队的主力。

她知道自己是什么打算——总有一天,那个女孩子会接手她的风城烟雨,担任烟雨战队的队长。

现在,那一天到来了。

可是自己……

想到这里,姜雨的心情更加五味杂陈了。

姜雨立刻挂掉了电话。

内心突然涌起一股冲动,姜雨立刻点开和喻文州的对话框。

“我来蓝雨。”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去食堂吃饭时才看到姜雨的那条消息。

黄少天瞄了一眼喻文州的手机,看到对话框备注是姜雨,还没来得及思考呢,只听喻文州的声音缓缓道:“少天,姜前辈答应加入蓝雨了。”

“真的吗!哇!太棒了!姜姐什么时候来啊?队长你给她准备房间了吗?对对对,还有账号卡账号卡……”黄少天这么一听高兴地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喻文州看样子也很高兴,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听着黄少天的叽里呱啦。

不知道怎么回事,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的笑容带着一丝探究的意味,于是他渐渐闭上了嘴,安静地坐下。

“对了少天,当初怎么那么想让我和战队把姜前辈整过来?”喻文州似是不经意地问。

黄少天愣了下,才兴奋说:“因为我想让蓝雨有妹子啊!队长你看看嘉世!你看看微草!老说我们蓝雨是蓝雨庙,我早就气不过了!还有还有,现在蓝雨战队十分缺个人赛和擂台赛的攻坚手,我看姜姐就很适合嘛!还能在团队赛中和我一起保护你balabala……”

喻文州笑了笑,似是相信了这个说辞:“嗯,少天说的对,我们战队一直没有女孩子的确是个问题……再算算战队的攻坚手,少天,郑轩,宋晓,再加上姜前辈,确实有点少了呢。”

黄少天点点头:“对哦,这么一算也就4个人……个人赛和擂台赛人这也不够啊。”

喻文州想了想:“再去青训营看看有没有有潜能的人才吧,等姜前辈来,就给姜前辈打造元素法师新角色吧。”

“嗯嗯嗯。”黄少天点头。

“对了,少天,你和郑轩宋晓他们准备一下姜前辈的房间,再给姜前辈安排一下训练室的位置,我一会和经理他们讨论一下姜前辈来时的记者会。”喻文州又细心地嘱咐道。

“好的队长!保证完成任务!我们绝对会让姜姐感受到春风一样的温暖——”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行了个军礼。

喻文州温柔地笑了笑,吃东西的速度快了些。

直到喻文州吃完饭离开了座位,黄少天才长舒一口气。

差点就被队长看出来了!

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他想让姜雨来,根本不仅仅那么简单。

每年他都只给姜雨发蓝雨的邀请,也根本不是玩笑。

——他渴望姜雨做他的队友。

可是每一次,虽说姜雨能用不同的理由花式拒绝他,但拒绝的都很明确。

只有这一次,姜雨是这样模棱两可的态度。

黄少天是谁,那可是联盟知名的机会主义者,稍微分析一下就分析出了个大概。

姜雨合约期到了,烟雨并没有和她续约!

黄少天心思顿时活泛了,连忙把消息发给了喻文州,还不忘表达了一下他对姜雨来蓝雨的期待。

喻文州回的也很快,他也知道黄少天这么多年每次到转会期都锲而不舍地骚扰姜雨的事:“确实是个大消息。”

黄少天深以为然,还以姜雨未来会做出的选择为话题,继续对喻文州狂轰乱炸。

退役?

这个想法一出来,黄少天就急忙把它pass掉。

姜雨会退役,这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一种结果。

他只能努力从年龄上否决这个猜测——姜雨才24岁,水平和状态基本也并没有下降太多,还远远不到退役的水平呢!

那……只有转会这个可能了。

黄少天各种战队比来比去,还是觉得姜雨来自家战队比较好。

姜雨那么瘦,蓝雨食堂多好吃啊,肯定能把姜雨喂胖一圈!

姜雨在烟雨不受重视,蓝雨全是男孩子,肯定会把姜雨当团宠的!

姜雨一直当队长压力很大,蓝雨这里有问题的话有自己和队友们来分担压力,肯定会十分轻松!

黄少天心里想着,手上也没闲着,不仅给喻文州发,还不忘给姜雨发去了蓝雨的各种好。

喻文州深知黄少天的尿性,一个字都没回。

所幸姜雨回了,看着姜雨回复的消息,黄少天内心各种悲伤。

被姜雨给鄙视了!

哼,我就让你看看,我黄少天说的算不算!

黄少天赌气地去找喻文州,在训练座位上没找到人,还是郑轩告诉他喻文州在经理办公室。

黄少天敲门进去,听到了喻文州的的话,正好就是对于烟雨战队这个大动作的分析:“楚云秀和姜雨同为元素法师,一个战队很少有相同职业的选手,更何况她们两个也并不是虚空双鬼那样的配合,在一起本就矛盾,她们两个只能存在一个。

而如今楚云秀越来越成熟,能够接替姜前辈只是时间问题,只是……姜前辈现在还根本没到职业生涯暮年的程度,烟雨战队却现在就让楚云秀代替姜前辈的位置了,这个看起来很不合理……”

经理看到黄少天,打断了和喻文州的谈话:“少天来了,坐坐坐,有什么事吗?”

“经理,队长,这个嘛,我就是想来问问,可不可以让姜姐来我们蓝雨啊!”黄少天问的很直接随意,毕竟蓝雨俱乐部内部关系都很和谐,黄少天才敢这么直接问。

喻文州见怪不怪,经理倒是奇怪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毕竟黄少天一直都很少对战队的人事安排直接提意见,他这样说还是第一次。

喻文州看起来倒是挺赞成的:“我觉得可以,烟雨战队看样子也不会去强留她了。不管怎么说,姜前辈是很强的选手,哪个战队得到她,她必定会是一个很大的助力,而我们也十分需要姜前辈这样的选手。”

经理面色也十分动容,他想的更多的是商业价值:“确实,而且姜雨可是女选手,即使放着不上场,那也有很高的商业价值。行,我立刻就去跟烟雨联系。唉,估计这次竞争会很强啊。”

“经理加油!我们蓝雨的未来,我们蓝雨会不会有女孩子,都取决于你了!”黄少天玩笑着给经理打气。

经理哈哈大笑,喻文州也笑了起来。

烟雨战队和蓝雨战队的交接很快,没几天就签完了合同。

官方网站的主页新闻头条很快公布了这一消息:姜雨,自由转会加入蓝雨战队。

随即,烟雨战队主页头条也公布:你好,烟雨战队的新队长,风城烟雨的新主人@楚云秀yy

前方的路很长,烟雨会由新队长的带领一直走下去。

很多粉丝们都知道姜雨今年合约到期,虽然说有续约和自由转会两种选择,但是很多人都没想到姜雨会自由转会。

而突然爆发出这样的消息,最高兴的无疑是蓝雨战队的粉丝们,他们除了高兴蓝雨有女队员外,都在姜雨的加入中看见这一赛季蓝雨夺冠的未来了。

“姜姐可是全明星选手啊,实力毋庸置疑,今年蓝雨必夺冠!”

“我庙终于有姑娘了!此时此刻我不得不说,感谢姜姐!”

“众所周知,姜雨是出了名的联盟攻坚手,一来蓝雨必定横扫全联盟!”

而最伤心的,也就是烟雨战队的粉丝们了,他们也不明白这一操作的用意,他们只知道——姜雨,是当了烟雨战队4年的队长啊。

“姜姐为什么要走啊呜呜呜。”

“到底是姜队离开在前还是楚云秀队长在前……”

“姜雨,第二赛季出道,担任烟雨战队队长,使用角色风城烟雨,三次进入季后赛,一次进入半决赛,却始终没有拿下一个冠军,祝她在蓝雨能够得偿所愿吧。”

“wuli姜雨小姐姐一直没得到冠军,想去蓝雨得到一个冠军是很正常的吧。”

“姜雨也太无情了吧,她呆了烟雨战队4年,就这么迫不及待走嘛?”

“楼上的,姜雨小姐姐合约期到自由转会,她爱去哪儿就去哪儿。”

“但是人家烟雨战队可是在她合约期的时候都没想过让她转会,结果姜雨合约期到了就走,也太恶心了吧。”

“行了别把俱乐部想的这么高尚,人家姜雨实力强,傻子才让她转会吧。”

……

理智一点的粉丝还是对姜雨送上了祝福,偏激一点的还说姜雨敢去蓝雨就给烟雨寄刀片什么的。

而姜雨对外界声音几乎是一无所知。

这几天姜雨对每个人都送了告别礼物,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她的照顾,然后握手告别。

她没敢告别的时候说太多,一直努力地绷着表情,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泣不成声。

——不过,除了楚云秀,她还没亲自送。

不是楚云秀故意不见她,是她自己不敢见楚云秀。

姜雨也不知道自己对楚云秀是什么心情,她很复杂,本能地避开楚云秀,连礼物都要托李华帮她转交。

也不知道是不是偶然,这几天还真让她一次都没遇见楚云秀。

姜雨觉得,这样也挺好,反正……她都要离开了。

离开烟雨的那天哗啦啦下着雨,本来姜雨心情就不好,一下雨心情就更糟糕,完全不顾念自己名字里有个“雨”的情谊。

反正姜雨是不太喜欢下雨,今天还要离开,一下雨也挺不方便的。

她在自己原来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雨叹了口气,将最后的东西放入行李箱内,蹲下来把自己的行李箱拉链慢慢拉好,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离去G市的航班登机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该出发了。

姜雨把手机塞进兜里,打量了一下这个她住了4年的房间。

房间里,她所存在过的痕迹都已被抹去。

只有她自己知道,这4年,她早已经把这里当成一个家,买的衣服装饰品都太多太多,搬走是多么不容易。

将东西收拾起来放进纸箱里,一个人搬下去让快递寄到蓝雨,做这些就好像在自虐。

可是,终究是要离开的呀。

姜雨努力勾出一个微笑,提起早已经收拾好的两个行李箱就离开了房间。

不料,一开门,抬头就碰见了楚云秀。

楚云秀看样子是刻意等在门口的,明摆着就是想守着人出来。不过看到姜雨手上的行李箱,楚云秀明显一愣。

姜雨冷不防看到了楚云秀,内心控制不住地想起了最近的事情,感觉就像是吃了未成熟的柠檬一样酸涩,心情堵得她感觉呼吸都变的困难起来。

姜雨的微笑顿时凝固在脸上,看着人,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些:“是云秀啊,你……有什么事吗?”

楚云秀欲言又止,最后还是问:“队长,你……真的要走了吗?”

“是呀,我毕竟已经转会到蓝雨了。”姜雨说完,还补充了一句,“以后别叫我队长了,现在……你才是队长。”

楚云秀听到这话,忍不住问:“队……姜姐,你……怨我吗?”

姜雨愣了愣。

“怎么会怨你啊。”

她想了想,连忙说:

“你这么优秀,你的实力足以担任队长的,而且……战队没跟我续约也是因为我自己不好,你没有错的,是我,我要是不这么没用就好了……”

楚云秀眼圈微红,一边摇头一边大声说:“不是的!姜姐你最厉害了!没有你,我不会选择元素法师,没有你,我也不会被选入主力,要是没有你的话……”

她说着说着就带上了哭腔,突然抱住了姜雨:“姜姐,你别走好不好……”

姜雨清晰地感受到了楚云秀的泪水,浸湿了她薄薄的衣服,令她自己心头一颤。

——这么多年,这是姜雨第一次看楚云秀哭。

姜雨闭上眼睛。

“云秀,你总是顶不住压力,当了队长之后,一定要坚强,如果连你自己都散了,队员们也会散的。”

“云秀,我知道,明明你的实力比我都强,可是还要辅助我,这么多年,真的委屈你了。”

“也是我不好,当了这么多年的队长,带烟雨连季后赛都打不到最后。云秀,烟雨战队的未来,还有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都交给你了。”

“云秀,我相信你,你会是一个优秀的队长的!你可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哼,联盟女队长怎么了!有什么可歧视的!我告诉你云秀,你一定要用最好的表现啪啪打他们的脸!”

姜雨越说越激动,越说越大声,流泪了还不自知。

“好……”楚云秀哽咽。

两个女孩子就在走廊里一边哭一边互相紧紧拥抱着。

不久的将来,她们即将要踏上不同的征程。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