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

一个过气作者。
主要还是在全职。

【伞修】木叶未落,修秋未央(13.)

避雷TBC:

拖稿璎珂/文笔差/ooc属于我/伞哥和叶修很晚相见谈恋爱/前期写比赛和梗有点多/原著向/新年第一更

请注意避雷。

感谢各位看璎珂的文。

迟来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Chapter 13
叶修,苏黎世的风景真美

赛后新闻发布会。

接受采访的是叶修,黄少天,方锐和肖时钦。

当各国的记者们一看到叶修第一个进入了记者厅,纷纷惆怅地叹气,当看见黄少天第二个进入时,好几个记者纷纷扶额。

这些天各国的记者们也经历过好几次对中国队的采访,他们都发现了——叶修回答问题最扯,而黄少天回答问题最啰嗦。

而他们两个的回答,基本都不能正儿八经地写在电竞报纸上——他们的话十句之中九句扯,还有一句特别扯。

要是真写出来,人家读者会怀疑记者们的权威性的。

所以记者们很累,非常累。

中国队好像也知道记者们的累,非常心有灵犀——一接受采访就总是派这两个人。

记者们又看了看后面紧接着进来的方锐和肖时钦,叹气——除了肖时钦在团队赛有一点话题外,他们最关心的话题好像问他们两个都不太合适。

但是问题总是要问的。

“叶修领队,先恭喜一下中国队战胜了英国队,今天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有什么看法么?”一个记者站起来问,问的问题中规中矩。

叶修:“谢谢你的恭喜,大家都打的特别好啊,不是都战胜了英国队了?”

“哦……”这位记者默默地坐下了。

第二位记者举手站了起来:“夜雨声烦和百花缭乱最后的一场‘繁花文景’真的非常绚丽而强大!我想请问黄少天,你和张佳乐是怎么做到的这个配合呢?”

黄少天得意笑:“哎呀,这位朋友,你这个问题真的是问到了点子上了!你是不是很想知道呢~是不是啊~哈哈哈哈看你期待的眼神,这让我真的好想告诉你啊~来,竖起耳朵好好听——我就是不告诉你!哈哈哈哈哈!”

记者们原本还真的竖起了耳朵听,结果一听是这个回答,纷纷满脸黑线。

那个记者可怜兮兮地问:“黄……黄少,你不是说了很想告诉我们的么!”

黄少天哈哈大笑,刚刚的事情让他非常愉悦:“是啊,我是很想告诉你啊!但是我又没说要真告诉你啊!我就是跟你们随便开开玩笑,玩笑而已!你们听不出来么!哎呀,这个可能是文字语言方面理解的不太到位……”黄少天开始滔滔不绝。

所有记者都要疯了,那个记者一听黄少天开始他的啰嗦,泪流满面:“叶领队,方前辈,肖前辈,那个,你们……”

方锐肖时钦纷纷冲叶修使眼色,意思是黄少天搞的事情你这个领队解决。

“啧啧啧。”叶修收到那两人的眼神,转头看了看在身边一直絮絮叨叨从语文说到了教育上的黄少天,无法忍受地喊到:“你话可真多。”

“诶诶诶,我话多怎么了?我话多不是可好相处了嘛,我可不像你,你看看你说话这么欠揍咳咳咳咳咳咳不行,渴死我了渴死我了!”黄少天急忙从旁边的桌子上拿了瓶水,咕咚咕咚地喝。

世界终于安静,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叶修方锐他们差点就想笑出声嘲笑一下黄少天了,想想一说话肯定又得打开黄少天的话匣子,遂都生生地忍住笑意。

紧接着叶修又对那个小记者说:“这我们可不能告诉你,要是被别的国家队知道了,我们还要不要拿冠军了?”

这个记者也不管能不能得到回答了,一听完叶修说话就胡乱地点头坐下了。

下一位记者站起:“请问叶领队,‘繁花文景’这个打法是根据几年前中国国内的打法‘繁花血景’改变过来的么?”

中国队的队员们当时看赛场上就知道这是张佳乐和黄少天根据自身的经验和意识偶然碰撞出来的打法,可是场外的观众和记者们又怎么会知道这是一种偶然?

叶修直接就说:“你猜?”

记者满脸黑线,又不死心地问:“那在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还会使用这个打法么?”

叶修:“看我们心情。”

得到了叶修的两个满满敷衍的回答,记者默默地坐下了。

“想请问一下肖前辈,刚刚英国队的副队长瑟娜可高度赞扬了你的实力,无论是战术还是攻击,你对此有什么看法?”一个记者手拿笔记本站起来问。

肖时钦很淡定:“谢谢英国队副队长瑟娜可的夸奖。”

“呃,没了么?”记者问。

“嗯,没了。”肖时钦笑眯眯。

这位记者不甘心地坐下。

“想问一下四位,擂台赛楚云秀最后的守擂表现非常抢眼,一改在国内的风格,是楚云秀最近在转变么?”又一位记者站了起来。

方锐迫不及待地说话,一直没被提问的他有一点无聊:“啊,这个问题嘛,其实我们在她下场的时候也问过她,她对我们说:‘中国队不能输啊,我要坚持,我还想多在苏黎世待一会,还没逛过苏黎世的影碟店呢……’”

记者们面面相觑。

上林苑。

陈果靠坐在一台电脑前,咬着柠檬片,戴着耳机看着电脑上的视频,时不时地还发出爽朗的笑声。

而电脑上播放的,赫然是国家队的这次比赛后的采访视频。

进度条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最后,视频最后定格在了叶修黄少天方锐肖时钦自信微笑的画面上。

陈果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他们,思绪不由得飘远。

——他们打的那么好,那么漂亮,带着全中国的热切期望。

那他们的压力……是不是很大?

陈果从前支持嘉世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这样的问题,赢了她就叫好开心,输了她就沮丧生气。

可是现在,她经营起一个战队,经历了一个残酷的赛季,她才明白,每一次的胜利,都那么辛酸,那么不容易,需要付出太多太多。

陈果抿了抿唇,一个念头突然闪过脑海,这使她直接就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各位各位,手里的事都暂时停一下,我有事要和大家说!”

兴欣的诸位看陈果面色严肃,遂都纷纷很乖巧地该停抢BOSS的抢BOSS,该停训练的停训练,该摘耳机的摘耳机,安静地看着陈果听她指示。

只有魏琛笑嘻嘻地凑到陈果身边:“老板娘,这事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当然是好事了!”陈果侧头对魏琛微笑,笑容坚定:“不用猜啦,我就直接跟大家说吧——我要带大家去苏黎世给国家队加油!所有人都必须去!”

“好耶!老板娘威武!我是不是可以到现场给老大加油了!”包子跳起来第一个赞同。

“当然可以了包子。”陈果笑眯眯:“各位赶紧收拾收拾自己的行李什么的,我去买明天的机票,定苏黎世那边的酒店!”

陈果话刚落,所有人都立刻眉开眼笑地忙起来,关电脑的关电脑,回房间的回房间。

只有苏沐秋还坐在电脑前,他看着电脑中秋木苏的游戏角色,思绪涣散着。

终于要见到沐橙和叶修了啊!

他想过很多次他与沐橙叶修见面的场景,可是这种要即将见面的方式,他却是万万没有想到。

苏沐秋的心中有点紧张,但更多的还是期待。

多年的思念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想起从前和沐橙相依为命的回忆,和叶修征战荣耀网游的一切,苏沐秋悄悄的红了眼眶。

沐橙,叶修,你们这些年,过的好吗?

苏沐秋低头用手擦了擦眼睛,抬起头来,露出了一个微笑。

沐橙,叶修,等我。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降落在苏黎世机场,飞机正在滑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

陈果从窗外看着茫茫的白云,内心有点无所适从,她一直牵着身边唐柔的手,有点紧张地看着唐柔温婉的脸庞:“小唐小唐,怎么办怎么办,我英语就半吊子水平诶!”

“没关系果果,到时候和本地人交流的事情就我来吧,我会一点英语的。”唐柔轻笑,令人安心。

陈果重重地点头。

“罗辑小弟!起来啦起来啦!广播说我们要降落啦!快起来下去看老大啊!”包子把坐在身边的罗辑晃醒。

罗辑一边迷迷糊糊地揉眼睛一边大喊:“谁是你小弟啊!包子放手放手啊!”

苏沐秋抱着一个抱枕,闭着眼睛小小地伸了个懒腰。

旁边坐着的安文逸打了个哈欠,默默地把一直在看英语书收了起来。

莫凡静静地把安文逸想垂死挣扎恶补一下英语的行为看在眼里。

旁边坐着的魏琛一直怨念地看着手上的烟盒,恨不得立刻下飞机去抽上那么一根烟。

苏沐秋和众人下飞机后,看着陌生的机场,却并没有什么紧张害怕的感觉。

他只是默默勾唇微笑着,在心里默默念:

苏黎世,我们来了!

中国国家队训练室。

叶修执鼠标的手极其细微地顿了一下,快速敲击鼠标的手也停了下来。

——自己用来辅助国家队团队训练的牧师号就在刚刚被击杀。

电脑屏幕霎时成了黑白色,叶修懒散地用敲击键盘的手托着下巴,静静地用灵魂视角看着战况。

即使屏幕是黑白的,可双方战况的激烈依然在屏幕上完美地显示出来。

场上现在仅剩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两个角色正在激烈地对抗着。

而叶修透过耳机都能听见黄少天的垃圾话:“孙翔孙翔,看剑!三段斩!哎哟孙翔你这是龙牙吗?没打中没打中哦,你好菜啊,别挣扎啦,你赢不了赢不了的!”

一叶之秋的攻势变得更猛烈了些,但节奏却是丝毫未乱。

叶修侧头看了看斜对面电脑前的孙翔,孙翔面无表情,只是神情更加专注,操作的动作有条不紊。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面对黄少天这样的垃圾话,孙翔即使没跟黄少天吵起来,手中的攻势也被垃圾话影响得大乱。

而现在的孙翔——心态更加沉稳了,也更加可怕了。

不过,黄少天说的一句话也确实对——孙翔赢不了。

叶修在被击杀前给夜雨声烦刷了个治疗术,使夜雨声烦的血线高出一叶之秋一截,再加上夜雨声烦严丝合缝的攻击——所有国家队的队员都能预料到,夜雨声烦会胜利。

孙翔可能自己也意识到了,可是还在坚持攻击着。

而最后的结果也确实如此,一叶之秋最后被夜雨声烦所击杀。

“好了,今天的训练结束,剩下的时间自行安排吧,晚饭后进行这次团队赛的复盘。明天就是和韩国队的比赛了,大家好好准备。”叶修站起来对众人说。

众人纷纷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可却没有一个人离开座位。

叶修环视了一圈,发现每个人都在积极地备战,各自看比赛视频的看视频,做训练的做训练。

看着众人的动作,叶修并没有说什么,笑了笑便离开了训练室。

毕竟,韩国队是老牌电竞强国,荣耀水平也十分高,众人确实不该放松的。

叶修一路走出酒店大门,摸了摸兜里早已经空了的烟盒,于是进入了离酒店不远的一个超市。

叶修好不容易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加上比划买了一包烟,看着周围人围观的眼神,叶修并没有在意,把烟揣在兜里就离开了超市。

不料,外面却是细雨绵绵。

叶修在心里有点感慨,苏黎世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进超市前还是阳光明媚呢,就在超市呆了一会后,外面就变天了。

要是搁在以前,叶修看路程不远,肯定淋着雨跑着回去了。

可是现在不行。

在快世界邀请赛决赛这一节骨眼上,淋感冒可不是好玩的——即使他不算正式选手,但是叶修觉得他也要为战队负责。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站在超市的房檐下,静静地等待着雨停。

苏黎世的雨景也十分美,浅灰浅蓝的云覆盖在城市的上空,淅淅沥沥的雨给周围的塔楼和大厦蒙上一层细腻的薄纱。

呼吸间都是湿润的气息,周围的行人打着各色的伞,或是匆匆走过,或是漫步行街,倒也别有一番美感。

和晴天的苏黎世完全不同,雨幕下的苏黎世倒像是一个忧郁的小姑娘。

叶修像是没骨头似得靠在墙上,面前房檐上的雨滴答滴答地落下。

即使再不喜欢苏黎世这个名字,但叶修却也不得不承认,苏黎世确实很美。

控制不住地,叶修又想起了苏沐秋。

他记得,也是这样的一个雨天,苏沐秋撑着伞去接在嘉世网吧里打荣耀的他。

两人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渐渐地停了下来,天空绽放出了太阳的一丝光彩。

苏沐秋的伞是那种长柄伞,他松开叶修的手,把伞关上,甩了甩伞上的水。

突然,苏沐秋兴奋地对叶修喊道:“阿修,我有灵感了!”

“你看,这是战矛。”苏沐秋把已经关闭上的雨伞向前一划,动作赫然就是战斗法师的龙牙。

“这是剑。”苏沐秋把伞向着地下轻轻地划了一道,叶修认出来,这是剑客的技能银光落刃。

“这是枪。”苏沐秋举起伞摇晃了几下,做出发出子弹的样子,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别笑!你看,这是盾!”苏沐秋直接就把伞打开了。

叶修笑归笑,但是看着苏沐秋这一系列的动作,也猜出来了他这是要干什么:“沐秋,你……想做一个关于散人的武器?”

“对。”苏沐秋点头,“现在的散人确实厉害,但是负重还有换武器的冷却也确实是个问题,如果把荣耀24职业的武器都凝结成一个的话……”

苏沐秋没有继续再说下去,但是叶修已经懂了他的意思:“沐秋,那就去做吧!我支持你!以后打到的材料都给你。”

苏沐秋有些感动地点头。

“然后等你做出来,这个武器就归我用了怎么样?”叶修笑眯眯地继续说。

“叶修你大爷!明明应该是我用,我用好吗?你要是用了迟早这武器被人爆出来!”苏沐秋不甘示弱地回击。

两人就这么吵吵闹闹了一路。

叶修回忆起往事,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却又转瞬即逝。

可是现在……自己的伞不见了啊……

像是感应到叶修悲伤的心情似得,雨下的更大了。

叶修心里不由得有点着急——还要给国家队整理复盘资料呢。

怎么办?

叶修看了看周围,想着有没有人可以让他借一下手机。

可是这一看,却让他看到了一个极像苏沐秋的身影。

那个身影,正向叶修的方向缓缓而来。

叶修突然有些紧张,心控制不住地乱跳,眼睛一直看着那个身影,不曾偏离一分一毫。

是……沐秋吗?

那个身影越来越近。

可是雨下的太大,在雨幕中,叶修根本看不清那人的脸,只能依稀地看到,他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

叶修脑子一热,什么也没有考虑,直接冲进了雨幕,进入了那人的伞下。

——是苏沐秋的模样!

“阿修?真的是你!怎么冲过来了?你看看你都被淋湿了……”叶修只听到属于苏沐秋的声音这样说。

叶修一把抱住了苏沐秋。

苏沐秋也轻轻回抱住了他。

叶修的脸被液体打湿,不知道是冰冷的雨水,还是久别重逢的热泪。

评论(4)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