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

一个过气作者。
主要还是在全职。

【伞修】木叶未落,修秋未央(04.)

★拖稿璎珂/文笔差/ooc属于我/伞哥和叶修很晚相见谈恋爱/前期写比赛和梗有点多/原著向

请注意避雷。

感恩各位看璎珂的文。

因为最近在整理文,所以把前面的章节又重新发了一遍。

前文:01.  02.  03.

也可以戳合集。

 
  

Chapter 4 

沐秋,我好像看见你了

 
  

 

叶修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天色刚蒙蒙亮,叶修就洗漱完毕,小心地绕过留着口水打着呼噜四脚朝天还在沉睡中的魏琛,打开门下了楼。

结果一下子碰见了穿着毛茸茸睡衣在喝水的方锐。

叶修倒是挺惊讶的,没想到这么早方锐就起来了,不过他还是很平常地跟方锐打了声招呼:“早上好啊方锐。”

方锐看到叶修看起来更惊讶,一口水直接呛住了,好不容易平息了一下自己,直接放下水杯就跑过来了:“老叶,听老板娘说你要退役?!” 

方锐穿着毛绒绒睡衣跑过来的样子,活像某种带毛生物。

叶修嘴角抽了抽,好不容易忍住没笑出来:“咳,方锐啊,你的睡衣难不成一直是这种可爱风??”

方锐的面色有点尴尬:“咳,这个不重要,是老林给我买的!快说,你干嘛退役!”

“怎么,舍不得我啊?” 叶修调笑地说。

“我……只是从来没想过你会离开。” 方锐小声地说。

叶修听的不是很真切,他只模模糊糊地听到了几个词,于是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咳,没什么。” 方锐清了清嗓子,突然抬头凝视着叶修的眼睛:“叶修,兴欣根本就没有像嘉世那样赶你走,你为什么要主动离开?你不想再打职业赛了么?你不想再打荣耀了么?”

叶修被方锐问的有点愣。

他心里觉得方锐的问题有点可笑——怎么可能不想继续打职业赛?怎么可能不想继练玩荣耀?怎么可能舍得离开兴欣,离开兴欣的队员们?

他一直奋斗的兴欣,他打了十年的职业赛,他玩了那么久的荣耀——怎么可能舍得!

如果可以,他真想继续打荣耀打一辈子,打到自己垂垂老去,打到自已生命结束。

自己退役的行为……看起来是不是真的太不负责任了?

可叶修心里清楚,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感慨与愧疚转瞬即逝,叶修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方锐清晰地捕捉到,叶修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迟疑,但很快又恢复了冷静。

他听到叶修用很平静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方锐,我确实……很热爱荣耀。我觉得它打一辈子都不会腻。”

“可是,我也有我的责任。”

“我十五岁离家出走开始玩荣耀,已经离家十多年了。”

“其实当初嘉世能驱逐我,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家里给嘉世施压。”

“我那时没选择回去,选择与老板娘她们再建一支队伍重返联盟,我感觉已经很对不起他们了。”

“现在,我想回家了,该去弥补我那十年的过失了。”

“荣耀卸载了还可以再下载,账号卡没了还可以重建,失去了我的家人,就真的没办法挽回了。

方锐沉默了,他清楚地明白叶修的决定是一个多么理智的决定,他根本没资格去质疑什么,他也不能否认——叶修还是爱荣耀的。

毕竟,他捕捉到叶修的迟疑是多么清晰,浓重与不舍。

方锐觉得,对于林敬言的退役,他敢狠狠地骂林敬言没骨气,他敢去质疑林敬言对荣耀的爱。而对于叶修的退役,他无话可说。

方锐突然想起,当初叶修死缠着自己让自己加入兴欣,还口口声声地说“你有多年的转型经验”,最后看过兴欣,看过海无量,最后决定转型加入兴欣的时候。

那种情景,仿佛就在昨天。

而现在,叶修要退役了。

方锐的悲伤几乎要控制不住,他轻轻地抱住了叶修,努力挤出一抹跟哭似的笑容:“老叶,祝你以后平安无忧,万事顺意。”

“我会的。”叶修回抱住方锐,“以后,你就是兴欣的副队长了,好好照顾好兴欣,还有你自己。”

“有我,沐橙和老板娘在,你放心。”方锐很快就松开了怀抱,调整好表情。

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脑袋:“对了猥琐方,昨天你怎么不在啊?”

“这个……我昨天去跟老林他们喝酒去了……”方锐讪讪地笑。

叶修心里明白——这家伙肯定是得瑟冠军去了,不过他也没说什么,随即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要是有机会,把老林拉过来?”

“我又不是没想过,不过他都退役了,况且流氓这个已经有包子了,再来一个不太好吧?”方锐的话很缜密,看得出来他真的想过这种可能性。

叶候无所谓地耸肩:“又没说继续让他用流氓,让他也像你似的在这一年转个型,比如说转个术士,接手一下老魏的迎风布阵啊!”

“算了吧,还有谁能像我似的转型气功师再封神?”方锐得意地说。

他感觉到了叶修话中的玩笑之意——虽说林敬言也不算特别老的老将,但是手速和反应却实在是比不上当年了,再让他转型简直难上加难。

况且,方锐也不想再去让林敬言再淌入职业赛场的混水,失望一次又一次了。

叶修和方锐两人想起了林敬言的职业生涯,都纷纷叹了口气。

“老林……确实是太不容易了。”叶修调笑归调笑,还是不免同情起来。

“是啊,其实私心里,真的挺想把他拉过来的,不过他看起来已经对冠军死心了。”方锐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出来。

——“我昨天,已经把冠军戒指给了老林了,希望他能不那么难受吧。”方锐在内心里默默说。

叶修点点头,看了看表:“时候不早了,我得先走了。”

“这么早出去干嘛呀?”方锐奇怪地问。

“去看一个……朋友。”

跟方锐道别后,叶修踩着冰凉的晨露,穿过迷茫的雾气,来列了南山附近苏沐橙和叶修经常去的花店。

即便是在城市还未睡醒的时候,花店也依然开着大门,似乎每天都一如既往。

叶修一眼就选中了一束红色月季,它开的轰轰烈烈,让叶修有点恍惚。

如果沐秋还活着的话……在荣耀的存在,一定比这束月季更耀眼。

付钱的时候服务员小妹好奇地问:“先生,你是要送给爱人的吗?”

叶修愣了一下,惊叹于小妹的直觉。

应该可以说……是爱人吧?

心里突然有点难受了起来,不过他还是礼貌地回答:“是的。”

小妹很敏锐地捕捉到了叶修的伤心,她笑着说:“先生,如果送给他这束花,他一定会知道你的心意的!”

“为什么?” 叶修觉得,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的心意了,但还是要假装像一个暗恋女神的毛头小子似的问。

“因为红色月季的花语是——我热烈的恋着你!”

我热烈的恋着……你。

叶修直到走出花店都还有点恍惚地想着那句话。

是啊,沐秋,何尝不是……我热烈的恋着你啊。

叶秋抱着那一大束红色月季,来到了苏沐秋的墓碑前。

阳光刚刚穿过地平线,把墓碑上苏沐秋的照片映的有些模糊,但是他的那个笑容,就好像与阳光融为一体似的。

叶修把那束红色月季放在墓碑前面,随处找了一根木枝,在地上挖了一个浅浅的坑,把自已一直握在手心里的冠军戒指放了进去,再把它给埋上。

那冠军戒指,还残留着叶修手心的温度,就这么被轻易地给埋葬了。

“沐秋啊,这是哥得到的第四个冠军戒指了。怎么样,羡慕吧?我就知道你肯定羡慕,不过你再怎么羡慕,这些冠军戒指也都是我给你的!”

是的——叶修把自己得到的四个总冠军戒指,都埋在了这里。

“生气啦?你再生气也没用,有本事你给我出来,跟我一起去拿冠军啊!”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哦,对了,好像不能一起去得到冠军喽,你看看,你这么多年不出来,我都没耐心了,就只好退役喽。”

“好了好了,我是在开玩笑的,其实……我是想回家了,然后才退役的。”

“你以前还骂我 ‘有爸有妈的还搞什么离家出走?叶修你就是矫情’!现在,我准备听你的话,不再矫情了。”

“其实,还真是舍不得荣耀,舍不得兴欣,舍不得我那一群对手啊。”

“沐橙现在已经是兴欣的队长了,感觉真的是时光飞逝,如今沐橙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想当年咱俩玩荣耀的时候,可是真没想到沐橙以后也会去玩荣耀,而且现在还能把沐雨橙风操控的那么好。”

“不过……你走了之后,沐橙没日没夜地玩荣耀练操控技巧,想实现你的梦想,把沐雨橙风发扬光大,她如今……也算得偿所愿了吧?”

“……”

叶修说了很多很多,从兴欣的成员到其它战队的人,从其它战队的人到荣耀公会……他一直在絮絮叨叨地说,嗓子都渐渐地哑了。

而在叶修身后不远处,有一个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模糊又清晰,清晰又模糊。

那是一个年轻的少年。

他有着深棕色的短发,犹如藏着整片温柔星海的眼睛,清秀的脸颊,穿着白衬衫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身材虽然精瘦,但像是蕴藏着无穷的力量。

而他,跟在叶修梦里的样子如出一辙。

——苏沐秋。 

“叶修——”

“叶修——”

他一次次地喊着,他想过去站在叶修的面前,他想对叶修说“其实我一直都在”。

叶修说的话,苏沐秋都没怎么听进去,他一直在喊叶修的名字,一直都想要接近叶修。

可是他根本无法移动半步,就连声音也无法让人听到,仿佛像是被什么屏障阻挡了一样。

苏沐秋慢慢地,好像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

我看得见他,他却看不见我……

所以再怎么挣扎都是虚妄的。

苏沐秋索性放弃了挣扎,怔怔地看着叶修的背影。

他好像比最后见面时高了,也胖了一点。

但是苏沐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看到这个背影,哪怕他没有说那些点点滴滴,他也能认出来——这是叶修啊。

 

突然,叶修的耳边响起了一声极细微的喊声:“叶修——”

音色是那种带着阳光气息的少年音,音调虽然是上扬的,只是话语里面却带着无尽的悲伤与绝望。

——这是苏沐秋的声音!

叶修却又有些不敢确定了。

他从来都没有听过苏沐秋带着这种悲伤和绝望的感情说话。

即使是等级上限变成55级,散人被废的那个时期,他的声音也依旧张扬带着希望,笑着说:

“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心里浮现出一丝希冀,即使知道人死不能复生,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住去想——如果真的是沐秋呢?

他很快就笃定地回过头来。

他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的身影,在阳光下有点模糊,他的心比脑子更快一步确定了——那就是苏沐秋。

是幻觉吗?

叶修揉了揉眼睛,眨了眨眼。

苏沐秋的身影消失了。

可是,这真的是幻觉吗?

叶修不相信。

“苏沐秋!”叶修用他已经沙哑的嗓子声嘶力竭地喊,并且立刻走到了苏沐秋刚刚出现的地方。

可是,依然没有苏沐秋的身影。

苏沐秋感觉叶修发现了自己,并且他看到叶修还向着自己的方向走来,他就更肯定了。

他条件反射地就想触碰叶修。

可是——自己的手居然穿过了叶修的身体。

苏沐秋睁大了眼睛,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穿过了自己的身体,直到叶修渐行渐远。

苏沐秋怔怔地站着,愣愣地看着叶修的背影,

原来其实你也看不见我……

苏沐秋的内心涌起了巨大的慌张,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他接下来该往何处去。

没关系……比起以前那么久的混沌,现在能看见叶修,能看见这个世界,就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心里,怎么还是有点不甘心呢……

好想继续打荣耀,好想能碰触到叶修和沐橙,好想……去打叶修口中的职业联赛啊。

但苏沐秋很快就平静下来,暂时将恐慌和悲伤抛掷脑后。

他合理地想出一种可能性——

既然自己能够出现在这里,就一定会有办法!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