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

一个过气作者。
主要还是在全职。

【伞修】木叶未落,修秋未央(12.)

#拖稿璎珂

#文笔差

#ooc属于我

#伞哥和叶修很晚相见谈恋爱

#前期写比赛和梗有点多

#写作侧重点有问题

#原著向

请注意避雷。

感恩各位看璎珂的文。

Chapter 12

叶修,玩荣耀果然不能一个人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场上的局势却依然不明朗。

中国队这边只剩肖时钦,黄少天和张佳乐三人。

英国队也只剩三人,分别是神枪手瑟娜可,战斗法师斐契尔和流氓杰恩。

场上,支持中国队的人都捏了一把汗——因为在此时此刻,英国队的三人正在追着肖时钦做着你追我赶的游戏。

不过,肖时钦的生灵灭走位非常风骚,到处乱跑,时不时地用个机械旋翼随便飞,偶尔还扔个机械追踪,虽然说英国队的那三个没跟丢生灵灭,但是被这么折腾三人都挺狼狈。

战斗法师斐契尔身戴无属性的加速炫纹,比其他两位还快了一些,不过看样子他的方向感不是很好,被生灵灭绕的晕头转向,还中了好几次机械追踪。

瑟娜可作为攻击距离较远的神枪手,还能时不时来点攻击,生灵灭看样子完全不在意,除非是那种带特殊效果的攻击倒是还躲一躲,不过在移动中瑟娜可的操作缺点像是被完全暴露出来了,即使是生灵灭不躲,瑟娜可的攻击也很少能打中生灵灭。

“生灵灭这是要干什么呢?”潘林问出了几乎是所有观众的心声,实在是生灵灭的走位感觉太随意,中国队的三人还没有什么交流,让人完全猜不透。

李艺博了然地笑了笑:“如果我说生灵灭他就是耍人玩——那肯定所有人都不信。大家看一下现在场上的成员分布图,蓝色的是英国队,红色的是中国队,有没有发现,红色的三个点离的越来越近了?”

“是的。”林敬言熟练地接过话茬,“生灵灭用风骚的走位掩盖了他移动的真实意图,看似是想甩掉英国队,其实是想和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汇合,并且把英国队也一直带到那边去。”

“肖时钦很谨慎啊,如果他要是目的明确的话,英国队肯定会很快猜到他的意图,追不上也可以预判方向。而如今英国队完全看不懂生灵灭的行踪,还要分心去看是哪个方向,还要想该怎么不能被甩掉,这大大消耗了英国队的精力。”潘林分析道。

这时,中国队队伍聊天框闪动,证明了林敬言的猜想,是生灵灭发出的消息。

生灵灭:(167,532)

生灵灭:到那里埋伏,我带着英国队。

夜雨声烦:好,你要小心。

众人哗然,在这么紧张的逃亡过程中,肖时钦居然还有时间打字和部署!

而生灵灭的速度看样子没有什么变化。

这时,近乎肖时钦打字的瞬间,瑟娜可举起枪管,发射了子弹。

巴雷特阻击!

爆头的二倍伤害,生灵灭中!

血色弥漫,像是当场毙命了似的,而生灵灭本身就不多的血量顿时滑到了9%。

“这……”潘林突然语塞。

瑟娜可的攻击是偶然还是察觉到了什么吗?

中国队在观众席上的所有人,包括肖时钦,都不觉得是偶然。

李艺博也意识到了什么:“生灵灭不停地变速,转向,放机械小工具,思考移动的方向和到终点的路程……精力的消耗是相当的。”

潘林总结了一句:“生灵灭到底能不能撑到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的支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又过了半分钟,中国队的观众们心里都发紧——这真的就像一场生死逃亡!

如果成功,就可以脱离险境。

如果失败,就会被击杀。

生灵灭离肖时钦所说的坐标越来越近,代表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的两个红点已经汇合到达,并且像是已经埋伏好了的样子。

而那半分钟,生灵灭再也没有任何失误。

真的就像一个机械师,完美又严谨。

而瑟娜可在生灵灭后面,一句一句地指挥说着方向,她自己脑袋都有点晕,她好几次都想要跟队友直接说——要不我们不跟了,去找那两个人好了。

可是想想,跟了这么久,生灵灭就这么点血,真不甘心这么放弃啊!

并且瑟娜可又不是很放心让他们两个人分头行动,分开非常冒险。

瑟娜可看了看现在的坐标——跟正中心建筑岳阳楼差了十万八千里,于是瑟娜可决定,还是继续跟着吧。

这种无法解说的时刻,为了缓解气氛,李艺博挑起了话茬:“大家应该都意识到了英国队的瑟娜指挥非常出色,毕竟她一开始就察觉到了张新杰的战术意图——想引诱英国队去岳阳楼,并且她还利用这个意图将计就计,斩杀了中国队的三位大将。”

“是的。”潘林非常心领神会,接了李艺博的话,“瑟娜可的指挥确实非常棘手,她是英国队中唯一一个女队员,但是她是英国队的副队长,在团队赛的时候她一直都是指挥,不过她的个人实力却不是很强,这种情况有点像中国队的喻文州了。”

两位非常有默契地适可而止,这时,林敬言轻声地说了一句:“到了。”

(167,532)。

生灵灭很细微地顿了一下。

这时,机械空投的爆炸光溢满了整个屏幕,角落里两个机械追踪摇摇摆摆,接触到流氓杰恩后相继爆炸。

那个机械师,不跑了?

瑟娜可有些错不及防,眼角余光又看见了两个机械追踪的小机器人,突然就意识到了什么,直接就大喊:“They converged. Be careful!(他们汇合了,小心!)”

可是,已经晚了。

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一起冲过来。

瑟娜可当机立断:“Kill the mechanic!(杀掉机械师!)”

斐契尔和杰恩打算照做,可是爆炸的光影之后,哪有生灵灭的身影?人家早就乘着机械旋翼飞远了。

三人刚想去追,却发现夜雨声烦和百花缭乱直接就缠上了他们。

先发动攻击的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他向着瑟娜可投掷了炸弹,瑟娜可二话不说直接射爆。

爆炎弹爆炸,火光四溅。

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又锲而不舍地发了一系列炸弹,几乎都是以打中为主。

有些打中,有些被射爆,有些被打空。

即使百花缭乱没有刻意去营造绚烂的景象,但是弹药专家的炸弹特性依然使场面非常绚烂。

光影交织,一个人影在闪动,却是让人看不真切。

人影闪过的地方,携带了大量的文字泡,被光影反射的无比斑斓。

“hellohello,I am 黄少天,I am剑客!”

“Do you know?剑客is非常棒!”

“Why don't you speak, 瑟娜可妹子?”

“你没有open语音么,不应该呀。”

“你looklook,你指挥不open语音么!”

“世界邀请赛so good ,怎么能不open语音呢!”

“快快快open,中国队 are very friendly!”

“喂喂喂,你们run什么呀,跟我speak一下呗。”

“哦哦哦,我know了,你们是不是afraid me啦!”

“正好正好,你们可以直接give up了,多waste time啊。”

“你看看,under的friends们都等不及啦!”

光影夹杂着文字泡,是一片华丽又梦幻的景象,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穿梭在文字泡中,善于捕捉机会的他总是能在一片幻影中找到对手去攻击。

瑟娜可此时无比烦躁,视线中一片光影文字泡,她没觉得有多美,只觉得特别碍事,耳边又是黄少天叽里呱啦的垃圾话声音,她听的不是很懂,但是却也烦不胜烦。

光影中,非常难以辨认攻击。

瑟娜可中了一个炸弹,她现在已经无法看出来这是什么样的炸弹了,只能看自己的状态才能辨认出——这是冰冻手雷!

瑟娜可正正好好就中了手雷附带的减速状态,顿感不妙,想要快速离开。

此刻,夜雨声烦的攻击却上来了,起手就是一个上挑。

瑟娜可躲闪不及,被挑到了上空,她向着地下发射子弹,企图用押枪技术逃离。

黄少天清晰地看到了她的意图,哪会给她机会逃离,紧接着就是一波输出。

瑟娜可被夜雨声烦缠住无法脱身,想要在夜雨声烦的攻势中寻找机会使用枪体术反攻。

可是,夜雨声烦的这波攻击却是没有一点漏洞,让瑟娜可简直无从下手。

怎么办?

瑟娜可看着不断坠落,越来越低的血线,心急如焚。

瑟娜可的视角不停变换,在极细微的角落发现了一个身影。

她一眼就认出,这是他们队的战斗法师斐契尔!

斐契尔果然没让瑟娜可失望,起手就向着夜雨声烦来了一记豪龙破军。

硬吃和躲开,都会让攻势出现漏洞。黄少天瞥见斐契尔的豪龙破军内心辗转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躲开。

豪龙破军被夜雨声烦完完全全躲过。

瑟娜可长舒一口气,看着夜雨声烦被打断了攻势,立刻逃离,准备和斐契尔一起攻击夜雨声烦,刚准备展开攻击,就发现自己的角色倒下了。

血线清零了,怎么会?

斐契尔在一边看到瑟娜可的神枪手倒下,大惊。

而所有人都清晰地看到,瑟娜可的肩膀上,有一个像蜻蜓一样的小机器人。

机械捕食!

观众们大惊,这个攻击一看就是生灵灭做的,可是是什么时候放出来的,他们根本就不知道!

现场急急忙忙地在大荧幕上开了一个小窗口回放。

——是从夜雨声烦开始攻击瑟娜可的时候,机械捕食才开始在瑟娜可身上的。

全场哗然,随即中国队的支持者都鼓起了巨大的掌声。

中国队的众人对视了一眼,所有人都寂静无声,只有叶修这厮用老父亲的语气感慨着说了一句:“唉,肖时钦可真是越来越心脏了。”

所有人都没理叶修,自顾自地看着比赛,只有方锐对着叶修送以了大大的白眼。

而比赛还在继续。

“肖时钦的这个机械捕食确实是是非常可怕,那个时候正是瑟娜可被夜雨声烦攻击的时期,机械捕食即使给予瑟娜可持续伤害也很难让人看出来,就连我都没有发现。”林敬言总结道,很诚恳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眼力不够的惭愧。

潘林和李艺博对视了一眼,都露出了尴尬之色,李艺博假装淡定地转移了话题:“好的,现在肖时钦的生灵灭也加入了现场,和夜雨声烦一起攻击英国队的战斗法师斐契尔,而在那边百花缭乱牢牢控制着英国队的流氓杰恩,杰恩慌乱地逃离,啊,杰恩现在到了夜雨声烦,生灵灭和斐契尔的战斗圈子了!”

潘林激动地接过话茬:“现在百花缭乱也随着杰恩转移了!好的,现在是中国队的三位激战英国队的二位!现在的情形——天啊,百花缭乱的炸弹太绚丽了,我只能从血线判断出战斗的情况。”

现场给出的分镜头中,可以看出战斗圈子的4人血线都在不住的下滑,只是血线下降的程度不一样。

骤然,有一道血线清零。

是谁?

——是肖时钦的生灵灭。

也确实,毕竟场上生灵灭的血线最低。

比赛场上的百花缭乱和夜雨声烦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惋惜,只是攻势越发强劲。

2vs2,谁会胜利?

夜雨声烦似是浴血奋战的战士,他此时此刻半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无休止地进攻再进攻,偶尔还会刷点文字泡。

百花缭乱在远处各种投掷炸弹,张佳乐的操作依然有条不紊,与黄少天配合的相当精妙。

光影弥漫,文泡剔透,血花四溅。

场下的喻文州看着这等战斗景象,轻声呢喃问:“繁花……血景?”

声音不大,但是中国队的所有人都清晰地听到了。

的的确确,这个景象恰似繁花血景。

叶修在喻文州说出口前就发现了,此刻他看着大荧幕的战斗场面,神色晦暗不明。

现场的中国观众也有很多百花粉丝,还有玩荣耀很久的老玩家,此时都怔愣地看着这一切。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繁花血景么?

有好几个人顿时就热泪盈眶。

不知道谁站了起来,喊了一句:“繁花血景加油!”

现场顿时沸腾,有好几十个人也跟着一起喊起来。

有的百花粉和蓝雨粉心中五味杂陈。

对于那些百花粉来说,他们觉得,繁花血景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配合,是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组合——而现在狂剑士却变成了剑客,即使景象差不多,但是他们也觉得,直接说他们是“繁花血景”,很奇怪。

而蓝雨的粉丝们就更直接了——凭什么要让黄少天背负曾经是别人用过的称号?

“繁花血景”的声音渐渐沉寂下来。

又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不,这不是繁花血景,这个叫繁花文景!”

这个话立刻得到了许多人的共鸣。

繁花文景。

百花缭乱,夜雨声烦。

光影,字泡。

是啊!

许多人幡然醒悟——这和“繁花血景”不一样!

不仅仅是人,还有景象。

许多人纷纷站起来,一起声嘶力竭地喊:“繁花文景必胜!”

即使是别的战队的粉丝,在这一刻也开始跟着他们一起喊。

这,是中国队的配合啊!

中国队听着观众们仿佛要掀翻场地的喊声,纷纷露出了笑容,方锐还感慨了一下观众们的文采真不错。

只是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了“繁花文景”的浪潮之中。

果然,这种在危机情况下新打出的配合“繁花文景”也确实不是浪得虚名的。

最后中国队胜利,场上仅剩百花缭乱一人。

——中国队成功挺进了四强,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兴欣这边,陈果看完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后确认了胜利,顿时放下了心,雀跃地跳起来:“耶!”

“果果,世界冠军一定会是中国队的,快睡觉吧。”唐柔显的很平静,拽着陈果就回房间睡觉了。

魏琛打了个哈欠,对众人说了声晚安,也回去睡觉了。

剩下的人也都纷纷回去睡觉,只是都难掩兴奋之情。

包子看比赛看得热血沸腾,他没回去睡觉,开小号跑竞技场去虐人了。

而苏沐秋却是在百度上搜索——“繁花血景”。

苏沐秋一条一条的看下去,接连又点击了“剑与诅咒”“虚空双鬼”。

最后,他的鼠标划到了“枪与战矛”上,静静地看了好晌。

苏沐秋有点怔愣,原来“枪与战矛”这个组合是有的啊!

他点开了这个词条。

这个组合,是周泽楷和孙翔。

苏沐秋叹了口气,瞥过百度下方的对繁花血景组合的报道。

“繁花血景,意味着荣耀职业联赛双核时代的到来。”

苏沐秋突然有点悲伤。

双核时代么……而叶修却是一个人征战了这么多年。

一个人破了当时的繁花血景。

一个人在决赛的时候一挑三。

就像是一根永不坍塌的支柱,没有人可以和他比肩。

苏沐秋看着词条,思绪逐渐飘散。

荣耀,真的不能一个人去玩啊。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