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

一个过气作者。
主要还是在全职。

【伞修】木叶未落,修秋未央(03.)


★#拖稿璎珂/文笔差/ooc属于我/伞哥和叶修很晚相见谈恋爱/前期写比赛和梗有点多/原著向

请注意避雷。

感谢各位看璎珂的文。

前文:01.   02.

 

Chapter 3 

沐秋,我想回家了

 

叶修在床上怔愣了好久,突如其来的泪水不自觉地划过了脸颊。

回过神来,叶修手忙脚乱地擦着自己的泪水。

但是叶修始终知道,不管怎么样,即使没有沐秋,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毕竟,他已经过了没有沐秋的日子十多年。

叶修看了看表,时针指到了4点,再看向窗外,透着茫茫的白色光芒。

下午4点啊……睡了这么久么?

叶修也没疑惑太久,快速地洗漱换衣下楼,闻见自己身上的淡淡酒气,才意识到——昨天自己居然喝酒了。

怪不得睡了那么久……还做了那个一直都在自己幻想中的梦。

下楼时在半路上看见了包子,包子依然很欢快地跟他打招呼:“老大好啊。”

叶修点点头表示回应。

但包子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那个,老大,” 包子支支吾吾地说,“今天你起太晚,给你留的早餐被老魏他们瓜分完了!!”

“老魏饿死鬼投胎啊,” 叶修满脸无语,不过魏琛不在,骂人都没地方骂,最后还是深吸一口气平静地说:“……没关系,我一会儿吃泡面。你吃了吗?”

 “我吃了啊!”看老大没生气包子恢复了他的欢快,还补充了一句:“老大老大,总吃泡面不健康啊!”

我又不是很想吃泡面!谁让老魏这个饿死鬼投胎吃了我的早饭!叶修内心默默吐槽,心里想着等会看见魏琛非得去jjc揍死他丫的。 

“嗯,我知道,这不是没饭了嘛。” 叶修深呼吸,把郁闷压到了心底,准备秋后算账。“包子,一会看见老魏记得告诉我。”

“好嘞老大,我去训练了。”包子满口答应,蹦蹦跳跳地下楼了。

叶修也到了楼下,看到唐柔一帆罗辑小安都坐在自己座位上做着每天的训练,苏沐橙戴着耳机吃着芒果干,这状态一看就是在看电视剧,莫凡坐在沐橙的旁边,看样子也是在训练,只不过他显然并不专心,时不时地看一眼身边的沐橙。

叶修感慨地摇了摇头,小沐橙也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啊,想想以前沐橙那么可爱那么小,转眼间她都这么大了,成为了职业选手。

……也可以,撑起兴欣的一片天了。 

叶修静静地走过去,没有惊动任何人,坐在了沙发上。 

突然,叶修发现,沙发旁边居然放着好几箱泡面!

藤椒味的!

叶修扫了好几眼,好像自己没吃过这种味的泡面,遂非常自觉地把箱子剪开,拿了一桶泡面泡了起来。

香味弥漫整个房间,大家都纷纷转头看向沙发上的叶修。 

“呃,前辈下午好啊。” 一帆礼貌地打着招呼,罗辑和安文逸也纷纷打着招呼。

“下午好。” 叶修回答。

唐柔挥了挥手当做打招呼,就又投身到训练中了。 

苏沐橙依然投身于她的电视剧,连头都不转一下,莫凡对叶修点了点头。

“诶,对了一帆,昨天我记得我们在开庆功宴,怎么我醒来却在床上呢?” 叶修想到这茬突然问。

“那个,前辈,昨天你喝醉睡着了,包子哥和方锐前辈背你回来的。” 乔一帆乖巧地回答。

叶修应着,顺便注意了大家的脸色,发现都很平静,在心中确定:嗯,昨天喝醉了我好像没做什么蠢事。 

心中大定,安静地吃起泡面来。

吃到一半,叶修听见了老板娘的大嗓门:“叶修!你居然偷吃我买的泡面!” 

叶修懒散地抬起头来,看见陈果站在楼梯上看着自己,淡定地说:“老板娘我哪有偷吃,我吃的正大光明好不好。” 

“况且放在那里的泡面,难道不是给我们吃的么?” 

“当然不是了,” 陈果回答,“那是我要放在网吧里卖的!算了,吃了就吃了吧,叶修你怎么不吃饭吃泡面?”

“那当然是老叶喜欢吃了。” 魏琛的声音传来,只见他打开了厕所的门,甩着手上的水滴出来,一副得意的表情。

陈果顿时用怪异的眼神看着叶修:“这样吗,叶修啊,我这里还有箱快过期的泡面,要不你先吃着?” 

“哈哈哈,老板娘干的漂亮。” 魏琛很不厚道地笑了起来,“老叶,浪费是可耻的,尤其是泡面啊!”

“老魏你还好意思说!” 叶修骤然看见魏琛,怒气值简直upup地往上涨:“老魏你这个饭桶,老板娘是亏待你了还是怎么着,居然抢我的早饭!”

陈果一听这话,危险的眼神一扫,魏琛顿时怂了:“老板娘我错了,我不是看老叶还没起来,心里想着早饭放久了不是要坏嘛,浪费是可耻的,我就把老叶的早饭吃了。” 

“早饭是油条豆腐脑韭菜盒哪门子的坏?” 陈果气呼呼地下楼。

“就是就是。” 叶修装委屈状,“老魏天天欺负我,不行,我要退役。”

“老叶你不要瞎说啊,谁天天欺负你了?!你天天欺负我才对吧!”魏琛深深的感觉叶修颠倒黑白的技术真是高明极了,突然反应过来后半句,“什么?你要退役?!”

“嗯。” 叶修添油加醋,“都是被你给气的。”

“一边去,谁信你的理由。” 魏琛顺手掏了个烟,熟练地夹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正好,老夫也想退役了。”

“别啊,老魏,咱们还靠你去撑着最大龄职业选手年纪上限呢!” 叶修半开玩笑地说。

“去去去,谁要去撑那玩意儿,这上限不一直都是我吗,一点竞争力都没有,没兴趣了。”魏琛一脸嫌弃,又顺口问:“那你呢?你干嘛退役?” 

“是啊,” 陈果帮腔,“要是真是老魏惹你不爽,我揍他!然后,呃,这箱泡面就送给你了!”

所有人都停下了训练,带着不舍的表情看着两人。

“前辈们不能退役。” 一帆眼眶都有点红,“兴欣不能没有你们!”

“队长,魏前辈,兴欣不能没有你们!” 

“兴欣不能没有你们!” 

叶修顿时泛起了一阵愧疚感,对自己刚刚把退役当儿戏说出来的行为感到好一阵抱歉,他自己也有点莫名其妙,感觉今天的脾气真的是不怎么好,可能是那个梦的失落感有点影响到他了。

不过退役这件事,叶修真的是深思熟虑好久过的,早在跟轮回决赛之前就想好了,本来还想跟陈果私下说的,没想到就这么一冲动说出来了。

“你瞅瞅你们,搞的跟生离死别似的,这么舍不得老夫啊。” 魏琛点燃了烟,笑的依然得意,却流露出沧桑之感。

“人家那是舍不得我好么?别自作多情了。” 叶修叹了口气,“不过我退役这件事是早就想好了,我已经27岁了,得了那么多冠军也该满足了,不能像老魏似的,告诉你们啊,就当我退役都怪老魏好了!”

“关我什么事?” 

“怪你抢了我早饭让我心灰意冷!” 

“滚滚滚滚滚。” 

退役的不舍又被这两个活宝搅和的乱七八糟,几个人都有点无语。

“所以,你们是真的决定了么?”苏沐橙摘下耳机,走了过来。

“嗯,” 魏琛吞云吐雾,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我现在根本就适应不了职业选手的强度了,继续在兴欣战队……只能拖累你们。”

魏琛的话很平静,平静地让人几乎忘却他话里隐藏的不甘,不舍和悲伤。

“不过我打算跟着伍晨混了,你们不要这么悲伤嘛!老夫都得过一次冠军,满足了!”魏琛笑着说。

其实他也不想就这么退出职业联盟的,他也不满足就得一个冠军,但是他很感激兴欣给他的机会,他不想……这么拖累兴欣下去了。

如果自己能年轻个几年,该多好?

魏琛怔怔地看着唐柔一帆他们年轻朝气的脸庞,眼眶悄悄的红了。

而叶修的回答像是在开玩笑:“我都27岁了,实在没脸像霸图那帮老将赖着不退。” 

“可是,你团队赛的补刀……手速依然很巅峰啊!” 陈果急忙说。

“那……是我的极限了,而且当初兴欣初建的时候日夜颠倒,经常透支手速,我觉得我已经撑不了几年了。” 叶修叹了口气,“况且,我该回家了。”

所有人都沉默了起来。 

陈果和苏沐橙都想哭出来了。

“那……留在兴欣当教练什么的都不行么?”陈果不死心的问。

叶修摇了摇头,他没有掩饰对荣耀的不舍,也没有掩饰对大家的不舍,他心里依然有冠军的信念,只是……他离家了这么久,是时候该回去承担自己作为儿子的职责了。

陈果的父亲早逝,也比较能理解叶修的心情了,即使再不舍,她也没有权利没有立场去阻止,主动走过去抱住了叶修:“欢迎你随时再回来。” 

叶修回抱住陈果,清晰的感受到了陈果的泪水滴落。 

他听到自己清晰地说:“好。” 

接下来是苏沐橙。

“沐橙,你以后就是兴欣的队长了,以后要坚强,我相信你,可以撑起兴欣。” 

“我会的。” 苏沐橙的眼泪始终没有落下来,她知道叶修这个决定是一个成熟的决定,她会继续让叶修没有后顾之忧,她也会努力担起队长的职责。

她不想让叶修担心。

而唐柔就很彪悍了,但是也透着浓浓的不舍:“怎么就这么走了啊,我还没有打败你呢。” 

叶修狂汗,这妹子还是这么彪悍:“你总会有一天打败我的,要记得我对你说的话,好好比赛。”

乔一帆就很乖巧了:“谢谢前辈,让我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路,前辈……回到家一定要好好的,别忘记了我们。” 

“我会的。”叶修想了半天,觉得一帆实在太乖,还真没什么好嘱咐的,最后还是说了一句:“别被老魏和方锐那两个没下限的给带坏了,战术上的猥琐可以,生活上可别听他们两个的。”

魏琛都无语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最后是小安和罗辑,叶修拍了拍他们两个:“你们两个,可得好好地练习啊,争取咱们再拿个冠军!”

两个人不住地点点头。

“对了,方锐呢?”叶修问。

“他好像出去了,也不知道他去哪了。”苏沐橙回答。

“算了算了,猥琐方以后就是你们副队长了,可千万别被他带坏了。” 叶修嘱托说。

“嗯。” 陈果点了点头,其实这些任命基本都是老板来的,不过陈果自己都没怎么意识到,也没提出什么质疑。

唉,叶修真是太操心了,陈果还默默感慨着。问了一句:“那你什么时候走?”

“后天吧,明天我还有点事。” 叶修回答。

“嗯……那我大后天开新闻发布会,把你退役的消息公布出去吧。”陈果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72)